我在2014年成功申請上美國的藝術大學研究所。很開心能實現海外求學的夢想!我的申請過程滿順利的,按照誠品顧問說的流程走拿到了入學許可。

想不到後面的簽證令人緊張萬分啊!據大家了解,美國學生簽證是要線上填表然後預約面談的。想不到我要簽證的時候居然遇到預約系統故障,完全沒辦法預約。

Claire還每天陪我到美國簽證處排隊詢問,但是簽證處的人也不能給予協助。原本擔心會影響我的出國時間,還好出發前半個月系統恢復正常,Claire馬上幫我預約時間,最後順利如期到美國。

00006902.jpg (優勝美地)

 

到了美國之後才發現原來托福考了86分上起課來還是有點吃力。常常下課要去找教授確認作業內容。小組活動特別辛苦,因為要和母語人士溝通。

到餐廳點餐和去賣場問商品都需要事先研究好日常用語單字。有時候會後悔想著, 如果當初有先提早念個3-6個月的語言學校適應,說不定就不會像現在一樣,要面對課業上的壓力和生活的瓶頸。現在如果有弟弟妹妹要出國留學,我都會跟他們建議,不需要急著一定要馬上入學。

先上學術語言課程,適應環境,培養與在地人溝通的能力是主要學習重點。尤其是要具備和校方各單位溝通的能力, 碰到要更換宿舍,繳學費,換課,打工的問題等等,才有辦法跟別人正確表達自己的意思。千萬不要有上語言學校就是程度不好的想法, 畢竟學習和體驗生活都是海外留學的重要環節,兩者都要兼顧才能使留學生活多彩豐富!

jpg.jpg(環球影城)

arrow
arrow

    yatsai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